自從去年夏天我離開了台灣去廣州讀書後就漸漸對料理有了興趣

 

 

 

因為吃不慣還有懷念台灣味 加上廣州人好像都吃偏鹹偏甜

 

 

 

所以自我飲食管理較高的我當然要自己做 (自己講..哈哈哈)

 

 

 

其實我從以前就很想做餅乾了(也才一年...XD)

 

 

 

 

 

直到最近開始購入了一些做餅乾必備的材料像:泡打粉還有低筋麵粉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人生中第一個餅乾阿阿阿~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啦其實我有查很多餅乾食譜文 奶油的份量都要90或100g以上

 

 

 

對於減肥的人可是萬萬不可食阿!!!!!!

 

 

 

所以我找了一些簡單做餅乾的材料還有無蛋算少奶油的餅乾的食譜~~

 

 

 

材料:

 

無鹽奶油_70g

 

低筋麵粉_95g

 

泡打粉_1/4小匙 ((等於手的一小撮))

 

茶包裡的茶料粉_15g  ((我用的是TWININGS的Lady Grey Tea 所以他本身就有一點花茶香味 ))

 

白砂糖_25g

 

Materials ~~

 

 

 

根據我做出來的結果...

 

 

 

茶粉太多有點苦了!!!!!

 

 

 

所以大概用8g的量就ok

 

 

 

但如果是愛茶者就可以做稍微的調整❤

 

 

 

Step 1

 

把砂糖與溶化的無鹽奶油一起攪拌直到顏色變白或變淺黃為止 ((向上面的圖一樣即可))

 

 

 

 Step 2

 

再加入低筋麵粉, 茶粉和無鋁泡打粉 攪拌~~~~~

 

再加一點點水讓麵粉稠稠的 才可捏成形

 

 

 

再放入烤箱160度約16分鐘 ((依據每個家的烤箱不同 可以自行調整適合的時間))

 

 ❶ 伯爵餅乾   

是不是很簡單? 而且不需配茶 就可以享受好吃又清花香的茶餅乾囉

 

 

KYANAKO親身體驗。
 
 
喜歡請推,收藏或分享

轉載別忘了註明來源哦

arrow
arrow

    ky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